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網賺人的毛毛蟲效應




請勿當網賺毛毛蟲
網賺其實不只是Internet Marketing,他是所有世間商業活動的延伸。所以可以不受任何傳統生意模式 (甚至是網絡營銷模式) 的限制。他可以單純只在網路上拓展商機、虛擬與實體整合作營銷,更可以聯合所有好手一起共創商機。這是一般行業所做不到的事,如此之好,卻往往因種種個人的因素而故步自封影響到成果。其中一個最能夠描述出多數人的心聲:毛毛蟲效應 ~

毛毛蟲效應
    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曾經做過一個著名的實驗,稱之為毛毛蟲實驗:把許多毛毛蟲放在一個花盆的邊緣上,圍成一圈,他又在花盆周圍不遠的地方,撒了一些松葉 (毛毛蟲最愛的樹葉)
  就這樣,毛毛蟲開始,繞著花盆的邊緣一圈一圈地走,時間不斷的過去了,這些毛毛蟲還是努力不斷地繞著花盆的邊緣在轉圈,轉了八天後,在少數Guts的毛毛蟲領導的帶領下,它們才回到花盆邊的起點。不過由於毛毛蟲墨守成規的本能、習慣、先例和經驗,最後付出了生命但沒有任何成果。
  後來,科學家把這種喜歡跟著前面的路線走的習慣稱之為跟隨者的習慣,把因跟隨而導致失敗的現象稱為毛毛蟲效應

毛毛蟲效應的啟示
  坦白說,我們人類也難逃毛毛蟲效應的影響。在進行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的過程中,在面對那些駕輕就熟的問題,會下意識地是不由自主地依靠既有的經驗,按固定思路去考慮問題,不願意轉個方向、換個角度想問題。往往這些就是人們無法踏出舒適圈的原因,也因此許多人的網賺學習過程中都被自己住了。
  固有的思路和方法具有相對的成熟性和穩定性,可以讓試務更順利的進行。不過在這網路資訊時代,只固守舊思維與行為模式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因為不突破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毛毛蟲定律告訴我們不能盲目的因循守舊,墨守成規,一成不變。在試驗中,我們可以發現,毛毛蟲之所以最後精疲力竭而死,是因為它們盲從,而不思改變現狀的方法。此刻若是有一個知道真正方向的人有勇氣願意帶著大家往對的方向走,整個狀況就會圓滿了。  


突破毛毛蟲效應小故事
     有一則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話說,某座小島上發現了大量的金礦,許多人紛紛來此淘金,不久後,一個商人也想加入到淘金隊伍中。但是首先他 沒有大量的資金,無法購買大型的機器,其次,他錯過了最佳的採礦時間,金礦的數量每況愈下。剛好此時,有一個公司願意低價轉讓自己的採礦設備。現在他面臨 著選擇,要不要購買這個設備,然後抓住最後的機會,撈上一筆。最後,經過深思熟慮,這個年輕人決定買一條船,負責小島到陸地之間的航運,運送工人和礦石。 最後這個商人賺了很大一筆錢。
  商人很明智,沒有在大家盲目投資跟進淘金產業的時候也選擇盲從,而是選擇了其他途徑,在不遠處的地方發現了更廣闊的商機。這就是聰明的毛毛蟲,在大家還在原地踏步的時候,自己另闢蹊徑,找到了更適合的方向。

...........................................................................................................................................................................

歡迎您加入我們的8位數網賺行列,希望能在新手上路的課程中與您見面。若是您對我們的精心策劃的貼身教練課程 (專人一對一培訓,需額外付費)有興趣,也可以與我們客服人員連絡或填入下列表單,我們將會提供課程內容與細節。
● 報名連結(請立即點入報名)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