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網站要吸睛 美圖是王道


網站要吸睛,美圖不可缺~免費優質圖庫大搜密

人類是視覺型的動物,而我們的大腦也是以圖像式記憶為主。當我們在做網站或是執行任何行銷企劃的過程中,請務必要將圖片的規劃一並考量以做整體的呈現。其實網站內的圖片設定的好,例如:將關鍵字設為圖片的檔案名稱,也可以優化到SEO並增加被搜尋到的機會。所以一個圖文並茂的網站、部落格或是行銷的廣告頁,不但是吸睛的利器,更是引發潛在客戶共鳴的重要因素之一。

優質免費圖庫
一般來說歐美的圖庫網站所提供的圖片畫質(pixel)較好, 現在我為各位介紹一些我用過不錯,並且有免費圖庫的服務的網站。附帶一提,我們在使用任何圖庫時請務必確認其版權與使用原則 (是否註明可免費使用以及相關的規定)。若是在網路上抓圖,請先與版權擁有者連絡取得同意後再使用。若是商業用,請務必要嚴格做到不違反著作權的原則,以保永續經營。

1. Fotolia (多種語言)
可直接downloadGoogle DriveDropbox確是不錯的服務。全站為波蘭文(可用google 翻譯功能來翻譯)


...
2. MorgueFile (英文)
Morque File的免費圖庫數量多,質優,選圖功能簡單易操作。 無中文介面 (請使用google 網頁翻譯功能)。在這裡MorqueFile希望大家能夠以捐款的方式來支持他們營運的經費,並能不斷的提供優質的相片給大眾使用。



3. Foter (英文)
號稱擁有超過20萬張免費圖片。也提供商業使用與非商業使用的選項,而Foter也提供多種貼心便利選項提供使用者選擇。
使用選項一:直接下載
使用選項二:提供圖片網址給Blog或網頁使用與社群分享
使用選項三:提供HTML碼可供網站及Blog編輯。





4. Stock Xchang (英文)
以分享好圖為訴求的網站,鼓勵大家將自己拍攝下來的好作品在Stock Xchange的平台上與美圖愛好者一同分享。目前大約有35萬張圖可供桌布或Blog使用。



Nowit’s time to make your website full with beautiful and meaningful photos 
and let all the browsers can’t move their eyes away from your sites!  
這是提升吸睛力的秘訣!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