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你適合在雲端上創業打天下嗎? 測驗一下!!

你適合在雲端上創業打天下嗎?
--上班族兼職創業心理指數量表

請從下面句子中,勾選出符合你想法的敘訴
1. 如果有想做事情,一但養成了習慣,我很久都不會厭煩。
2. 在一個地方作同樣的工作,我覺得這樣的生活不夠刺激
3. 如果我中了樂透十億元,我會馬上拿來創業或實現夢想。
4. 每當遇到挫折,我是那種很懂得自我安慰、自我鼓勵的人。
5. 答應別人的事情我都會記得,有約會的時候已很少遲到。
6. 即使事情很困難,只要有3成把握,我就會去嘗試。
7. 我很實際,如果有人找我幫忙,我會看值不值得才行動。
8. 我習慣為人著想,總是會揣測對方喜歡、需要什麼。
9. 我不只喜歡交朋友,還會動員朋友一起來辦活動。
10. 除了收入,我覺得頭銜、社會地位也是很重要的。
11. 我覺得有穩定的生活,我的人生規劃才能一一實現。
12. 我喜歡憑感覺行事,因為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13. 我從小就很聽話,很少忤逆父母、師長的想法。

--------------------
你總共選了幾題? 每勾1提算一分,如果選到10-13題,則各扣1分。最後請將分數加總,評量如下:
2分以下: 你需要心理建設
(也許你厭倦上班生活,但是創業的挑戰初期更加辛苦。你應該先從改變自己開始,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3~6: 你需要實際計畫
(你一直想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只是害怕困難而猶豫不決。請寫下你的夢想,列出其中最吸引你的地方,強化改變的決心與行動力。)
7分以上: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出發吧!
(你有冒險家的精神,抗壓性高,也懂得實際規劃。把你的好點子拿出來,不妨開始兼職(或直接)創業,放手一搏!


(請按上方獲取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