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雲端有多夯

雲端趨勢 ~ 技術面
根據調查,台灣的雲端市場規模在2013年將達410億元。
雲端技術2013~20163年間會邁入成熟期。
政府於2010年規畫「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在五年內會投入240億元也相對將增加5萬就業人口。
世界各國皆看好雲端商機,蘋果(Apple)、谷歌 (Google)、微軟 (Microsoft)、亞馬遜 (Amazon)、臉書 (Facebook) 領先潮流。台灣軟硬體廠緊隨再後,邁入國際市場。

在台灣,知名人力銀行預估雲端技術人員起薪將高達4萬以上。

心動了嗎?
那我們來看看另一個更令人心動的區塊
雲端趨勢 ~ 市場行銷面

     雲端技術將所有虛擬世界與實體世界做非常完美的串聯。私有雲公有雲協同呼應,使得訊息能在您想到的當下就能掌握。網路是個非常有力量的媒體,在雲端,您可以用最低的代價享有與專業人是相同的資源,並拓展您的無限創意以及商業模式,獲得最優化的利益。現在的雲端趨勢就好比90年代科技產業之竄起,台灣曾一度為自己的代工王國驕傲萬分(雖然毛利一值都少的可憐)。現在,90%的台灣電子業由於沒有國際知名品牌,絕大多數將會面臨工資以及成本問題與別國的搶單競爭行動,電子業到最後會像30年前的傳統產業一樣的全部出走。而跟著出走的人大都是技術人員也就是五年前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們。就算是努力當到了廠長,為了生活、為了退休金、為了捍衛最後的工作機會(年齡漸漲、技能跟不上時代),也不得不拋開親情與家庭,帶著病痛、離鄉背景。日後台灣的電子業將更不會西進咱熟悉的中國,而會去更難適應的第三世界國家獲東協各國(若您有看過12月份的商周,您會知道我的意思~環保、薪資與勞工保障…etc已經不會再走回頭路了)

代工就好比A段班好學生,以為一直降低成本就能...!!而會善於申論(行銷)才能立足雲端
     雲端趨勢將會在全世界創造出您想像不到的巨大商機。在這初期,我建議您先不要在技術上求精進(除非您是抱著偉大優化雲端技術理想而來、否則這方面的精英已經實在太多,別去硬擠),應該要看的更遠,想賺真正讓您過好生活的錢、過真正有品質的生活,務必要為自己創造自己的收入系統,這系統絕對不能建築在您的雇主的事業上,否則您會身不由己的一直被推向許多不屬於您的困境中,例如40歲了還被派到越南甚至南非,50歲時由於只會技術而被取代,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僱用年輕,聽話,已學的更新的技術,最重要的是~更低的薪資成本。不論您現在是20歲或40歲,建議您看更長遠些,試著接處行銷這塊,您會獲得您人生中想像不到的大禮。
     最後一提: 中國大陸已出現雲端銷售人才短缺的現象。而這個缺口之大,就算將台灣與香港的人才全部送往大陸做雲端行銷,仍然不夠。目前一般初階與中階之網路行銷人員月薪落在1~2萬人民幣(每年調升)


推到 Plurk!




     我們學的是中文,母語是中文,若不好好把握這市場,絕對會被目前正在中國學習中文的老外們搶走原本屬於我們的商機及就業機會。還有,做中國的網路行銷,不一定要到中國去,我們在台灣就可以進行。我們依有一套完整的培訓計畫,目前是免費的。並有許多進行中的方案可以立即上手,在台灣創造世界性的收入管道,也可謂台灣賺進在經濟與出口萎靡後最需要的外匯收入,讓更多同胞能夠因為我們的努力將錢從國外賺進台灣,在台灣消費刺激經濟,而全面性的增加收入。有興趣了解詳情朋友的請與我們連絡。


報名及聯絡資訊請進